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Fuel Espresso

K介紹我到中環喝咖啡,這是一間新店,是簡單的espresso bar,初初還以為是大集團買回來的生意,但去過幾次之後,和老闆混熟後,才知道Sanjay以Founder身份走出New Zealand來香港作戰。



Fuel的咖啡豆由Sanjay親自挑選,例如今個星期他就跑去歐洲選豆,還親口說下星期的咖啡應該是最好的。有部份咖啡豆更加是他家族親自種植的,是不是很有心呢?坦白講在香港的確是很難得。當天Sanjay拿了一些新咖啡給我試,香味不是很濃,他解釋如果烘焙過深,咖啡豆味道會很香,但層次就會變得單薄。而一般Starbucks和Pacific Coffee為配合大量牛奶做出的咖啡飲品,必需要將咖啡豆過度烘焙,做出極濃的口味,喝起來味道十足,但層次欠缺,給人一種單一而沒有餘韻的感覺。而Fuel用的咖啡豆,有一種幽香,而且after taste實在持久有力,最欣喜是那一杯espresso的creama又厚又濃,每次放砂糖時,看著砂糖慢慢向下沉,覺得自己的味蕾都浸滿咖啡,周邊有一粒粒合桃在飛。(請大家加入一點想像力好嗎?有時劇情需要誇張一啲得唔得先?)Sanjay還跟我說,每天只喝一至兩小杯espresso,如果太多就會變得沒有味道,永遠保持美好的東西只淺嚐的道理。(我相信同屋主永遠不同意的,佢係隊爆晒之父呀!)多謝老闆教了我很多喝咖啡的技巧,以後又多一個墮落的好地方。



Fuel Espresso @ Hong Kong
Shop 3023, Podium Level 3, IFC Mall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一陣去試下先!!!!!!

Anonymous said...

試左,
真係好掂,
想試'鴉fo加杜',
但個妹妹比我睇佢個雪糕溶左,
叫我下次先去飲,
好有良心呀!!!!!!!!
唯有叫mocha,
可以打出好rich但又可以好smooth的泡泡,
但古古力味蓋過左咖啡味,
我明天再去encore!!!!!
無介紹錯呀~

虎茶 said...

佢呢類又棉又滑既泡泡, 我都好歡的. 唔係啲又粗又大眼既泡, 飲落係好滑lulu架

Anonymous said...

有心, 堅持, 執著我好歡
我地要多d去幫襯ar,maintain住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