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7, 2009

Little Marionette。Universal。Single Origin。

Little Marionette 的咖啡很好,最無得頂是門外的公園。店主很細心為客人準備了小毛毯,讓大家可以躺在草地上嘆一份早餐咖啡,好寫意呀!



Little Marionette
1A Booth Street, Balmain


+ + + + + + + + + +

Universal是最近吃過最好的餐廳,全份menu每個菜式都可以配上一杯testing 份量的餐酒(90ml),經過廚師的精心挑選,吃過的幾道菜都令人印象深刻。不要小看這間只有幾十個座位的小餐廳,原來是2008年全球十大最好的新餐廳呀!



是日賣飛佛
prawn ceviche, plam sugar popcorn and green chilli salsa
07 sebastien treuillet pouilly fume


Universal Restaurant
Republic 2 Courtyard, Palmer Street, Darlinghurst
Tel 612 93310709

+ + + + + + + + + +

有人說Single Origin 的咖啡好到不得了,去年還擊敗意大利仔,成為最佳café。在我而言,意大利仔的食物比起Single Origin好得多,價錢也合理,那一份意式早餐無人可及,但咖啡的確比Single Origin差,也難怪後者是咖啡專家。


Barista是一名韓仔,latte art做得很幼細。

Single Origin
60-64 Reservoir Street, Surry Hills
tel 612 92110665

2 comments:

tzigane said...

Universal真系幾好,菜式設計很有心思、細致,和同樣是亞洲風的neil perry各擅勝場。不過,這裡大廚christine manfield個人品牌的亞洲食品產品,就差勁得有點恐怖......

single origin的咖啡的確有水準。如果它們的店面環境好一點的話就更好了。開在balmoral或者bronte的話,一定超級旺場。

虎茶 said...

真係? 估唔到Chris manfield的個人品牌可以這樣差, 真是一面天堂, 一面地獄.

tzigane, 還有那一間咖啡店可以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