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Junior

還記得之前在餐廳徘徊的流浪小貓junior嗎?

而上個星期,我還去探過他一次,小貓已經長大了很多,由初初的街貓又瘦又乾,到今時今日變成一隻巨型貓(最少大了兩倍),無他原因,因為每天吃五餐,主人又愛惜。Isabella(junior的女主人)是愛動物之人,當她知道小貓沒人收留之後,就立即將他抱回家,由那一天開始,就注定了他得到世界上最好的關愛。回家後大約兩個星期,女主人帶了junior做絶育手術,總之一個負責的主人該做的事,她都一一為junior安排。Isabella還會定時回來找我,向我展示一些小貓的生活照片,分享他的生活點滴。上星期還將junior帶回來餐廳給我抱抱。

可愛的junior的確長大了很多,最少重4kg(相信和炮仔不相伯仲)。看到其他人沒有太過驚慌,而且任由大家抱抱。當你抱著他時,還像小BB般抱著你。(唉!邊有咁可愛既貓架?簡直係迷惑人心的貓咪,大壞旦呀!!)

Isabella有兩隻小狗和一隻長毛貓,之前收養過的動物也很多,但她也覺得今次的junior就像中獎貓Jackpot Cat一樣,就特別窩心。

本來,故事是很完美,很快樂的。

但,今天Isabella突然跑來找我。告訴了一個壞消息。Junior於兩天前,在家門口和另一隻老貓玩時,跑出了馬路,被車撞倒了。當時女主人還未知道,只是鄰居突然拍門,說看到Junior發生意外。

知道了消息之後,腦內出現了無數和junior相處的片段。同時就更加想念家中的貓咪們。

Isabella已經哭不成聲,但仍然不忘告訴我,已經將Junior埋葬好在家中的後園,雖然沒有墓碑,但給了一個很可愛的小矮人放在泥土上,以記念這頭很可愛而又特別的小花貓JUNIOR。

為什麼在他生活最快樂、最無憂時,就收回所有呢?人生(貓生)都是如此無常嗎?

6 comments:

lu said...

:(

是不是有時候命中注定沒有的,突然擁有了,就會斷然被收回?

uncle ray said...

生死有命,也不要太難過了。

梁巔巔 said...

整定.

別太難過.....

Lady Glico said...

All cats go to heaven ne!

虎茶 said...

唉... sad左兩日, 今日好好多. Isabell今日專程送左junior既相比我. 唯有永記心中.

瘋膏 said...

看完這段, 有d sad, 再看照片, 就嘆氣。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