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9, 2007

殺入深圳

記憶之中,已經有兩年多沒到過深玔(無錯!很勾嘛)。今次來到專程探訪DD的渡假屋,幾百呎的渡假別墅招呼過無數親戚朋友,所以DD已經有相當經驗,由搵食地點至屋內麻雀耍樂都安排妥當。最爆的是,一房一廳的房間,最多的是被褥,足夠容納十個八個人,感覺就好似去宿營。

深圳二十六小時,首站先到illy嘆下午茶。以Food Court來講,賣相及質素都算不錯,這裡是中國,咖啡始終都不是主流,平常心吧!



再回到家中,中場竹戰兩圈,主打是食糊(又係食啦當然),然後到華僑城的漁舟暢碗吃晚飯(這個名如果沒有卡片的話,我肯定無法記起,好難記的店名),五個人八個菜,好食的全部幹掉,留下來是不想放入口的。
最有印象的是粉絲煲及黃金蝦,粉絲煲的粉絲粉很乾身,很對味;而黃金蝦沒有太多的鹹蛋黃,就是做得剛剛好。

晚飯後再續戰,最後以超級市場點心作為甜品,今日完。

第二日先去飲茶,九個點心先來做頭盤,埋單成為RMB85,再看看餐牌,點心只收RMB3.8一碟,怪不得香港人都來到這裡消費。
早餐的下半場就殺到萬像城的江南廚子。來這裡為的是老鴨湯,湯很濃,鴨也不騷,湯裡的金華火腿,一咬就化開,好想打包一份帶回家。

小籠包比起外面的味較濃,湯汁稠稠的,雖然P就吃不消,但我就吃的過癮。這班暴龍居然晨早流流還食多一個蜜汁火方,真係精神病。

全程總消費,每人RMB200 (包括車費) ,真係人都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