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Don Alfonso Gala Dinner

Don Alfonso都來搞Gala dinner。主題是Pasta。
Gala dinner 解作由主廚「親自」操刀的表演餐。當然不全然相信由他親自下廚,但老細在場,段估各單位都會打醒十二分精神,衰極都有個譜,係咪?而且早兩個月試過這裡的午餐,感覺良好。還記得那一個Tiramisu很好吃的。今次不敢帶著對Robuchon的期望來。反而想試一下這位意大利主廚的熱情。(總覺得意大利人的菜式是熱情而豪放的。)

首四道菜以海鮮為主,最印象深刻的淡水龍蝦是第一道菜,配合那些鮮甜的魚子醬,還有那幾片檸檬葉,很香很甜。頭一道菜就如此留下好印象,餘下的菜式,好似放下心頭大石,應該很有水準的。直到第四道菜完成之後,由海鮮轉為肉食及芝士味偏重的菜式時,就出事了。不要迫我講有幾難受,但今人爆炸的是那一個如B仔涼粉的甜品。


(Girandole pasta salad with caviar, scampi and lemon leaves)

可以肯定,不是Don Alfonso先生的不濟,而是因為全世界的名廚都在搞Gala Dinner時,明知不適合都因為要搵錢來搞一場show。可以肯定,阿芳素先生如果按照平常的煮法來做意菜,他是一位好好的主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