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海嘨假期

今次假期,是聽到最多壞消息的日子。

@ 老友P每週一天無薪假期,唯有跑多兩份part-time幫補生計。作為朋友,只可以減少阿吱打咗,希望她生活壓力少一點。
@ 老闆CT,其中一間公司減少九成生意,母公司又要縮減人手。最慘當然還要準備HSBC供股。
@ K小姐兩夫婦都在同一行業工作,而兩間公司都有layoff潮隨時打過來。
@ A先生的太太,在i-bank工作,過去幾個月,就$1生意都沒有。每日都在公司等運到。
@ 大哥在PCCW工作,每月兩天無薪假期。
@ 當然自己的生意都比以前差了30%(或以上)。

深知自己幸運,過去一年的海嘨,遠在袋鼠國逍遙快活,但仍然希望大家都振作,難捱的日子,就當作是短期的鍛鍊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在袋鼠國也聽到不少炒人的消息,金融、地產業的災情,也不比香港好得太多。不過,這裡的好處是,要省吃儉用也比較容易。

只希望,我們現在見到的,已經接近最難捱的日子吧。

虎茶 said...

講開又講, 離開我回歸袋鼠國的日子仲有兩日. 回到現實, 都要面對生意比以前差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