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4, 2008

選擇離開從來都不容易

V給我電郵,說希望來袋鼠國進修,年尾會過來找我玩幾天,順道觀察周圍環境。V小姐不是來讀什麼MBA,而是來報讀一個為期三年的整餅課程,主攻法式甜點西餅,包括手做朱古力,各式各樣的傳統點心等等。她在香港都是一個典型上班族,朝九晚八的生活折磨了一段日子,雖然人工高福利好,但每次上路回家都會問問自己的人生為著什麼來苦戰。我想十個八個事業到達樽頸又唔上唔落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吧!最難得她能夠放開懷抱,放低工作從新開始,勇氣不少啊呀!現在雖然還未落實,但真心希望V小姐可以願意成真。老實講,我也是過來人,當你為著自己的理想而活,就算有錯折就算有失落都好,還是會覺得生活充滿樂趣,而且全身都是力量,好似永遠都不會用完一樣。可能家人朋友都笑你傻,但人生又幾何難得有如此機會呢?(不過你要放棄去LC買靚衫的日子喎!)

V,如果你真係黎,我都考慮係隔離班學法國菜喎!嘻嘻!

2 comments:

小張 said...

對呀,放開手上的東西再拾起過別的是需要很大勇氣。
但不放下原來的那會知更好的就在前面(就算不比以前的好,也是自己選擇。)

Can said...

我也曾試過為了理想放棄高薪厚職哩, 雖然只是短短四個月, 但勝在老來可以說一句'今生無悔' 罷!

家陣雖然回歸沉悶辦公室, 但卻正在為了另一個理想努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