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1, 2008

Jackpot Cat

養貓的人都知道,遇上一隻「中獎貓」絶不容易。買電話都可以看清楚所有spec.,如果用過不合心意,又可以再trade-out,再換一部新電話。但養貓必須要親身經歷,與貓相處十日八日才見真面目。當你在SPCA或寵物店時,他對你溫柔體貼,請不要信以為真,因為九成九他正在迷惑人心,其實貓咪都很會推銷自己。以個人經驗來講,最少三至四隻貓,才會遇到一隻「中獎貓」。
我遇過頭一隻叫做黃咪,他「曾經」是我的頭奬,從外表到性格都是金多寶級數,可惜好景不常,就再「中奬」絶症,離開時只和我相處了八個月。
黃咪的離去,的確傷心至極,還記得他離開前的一晚,喵喵喵的要我抱他上床(因為他已經沒有氣力跳),就睡在我身邊。
他的離開沒有令我害怕生離死別,而且更加要找生命中的「中獎貓」,雖然一次又一次的被騙,但每隻貓咪都總是令人又愛又恨。暫時,在黃咪之後,我的「中獎貓」是bubee,而同屋主就的冧把溫會因為貓咪的行為會有不同的排名榜。
其實就算偏心,都只有一點點,相處長時間,感情就變得厚,就算他不是你的「中獎貓」,你仍然會愛。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想,我家妹妹就是「中獎貓」吧。

牠想來也是知到的,常常持寵作惡。

Anonymous said...

bubee is the Russian blue, right?

虎茶 said...

ano!!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