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07

旅行

差不多有一年多沒有出過門,有朋友問我想旅行嗎?當然想,還有好多地方想去。
以前的確有很強烈想去旅行的感覺,每年最希望可以出門兩次,一到年假時,為旅行而安排,為旅行而興奮,好多時間都埋怨假期太短,想去的地方太多。
最近幾年,人老了,心情改變,又掛心家中的幾位大少爺大小姐(以前跟老媽住,貓主人都有她來招呼,安心好多。),旅行意欲減少了。又可能工作比較自由,又沒有老闆迫害(我知自己幸福!),去旅行散心的心情越來越少,找不到藉口出去玩。唯一令我想出外的原因暫時歸納為兩個。第一,外面有好吃的,想去試。第二,有好風景想去拍照。如果沒有好吃好影,興趣也不大呀!
出外又好,留港又好,反正都住在荒島,每日都可以回來上電,就算工作好辛苦,過一個快樂週末,與一班朋友嘻嘻哈哈,精神又回來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荒島? 你響邊處住ga?

虎茶 said...

heheh....離島

小張 said...

我都住過南丫島一段日子,
不過只是幫朋友睇住他的房子,
那裡生活很寫意,
不過最不習慣就是天天跑到碼頭趕船。
冬天還可以! 夏天就大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