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6, 2007

影貓相

我家有幾隻貓,平時會用傻瓜機為他們拍照。

肥波他一向都很「貓」,由朝到晚都在「眠」,就算你將他抱起,動作仍然保持,懶到出汁,動也不動。你要為他拍照,實在容易。


肥米比較跳脫,動作很敏捷(不要以為他身型肥大,動作就慢,他是洪金寶的類型),但要為他拍照,都並不太難,由於他是一隻白貓,容易對焦。


Bubee仔是一隻披上貓皮的狗,你為他拍照時,他會主動走上前,左哄右哄,有時會用鼻尖打印到你的鏡頭上,所以最多大頭貓相。



炮仔就最難搞,他不愛被你控制,你想影相咩? 他就會走開。你想抱起他嗎? 他會伸你兩腳,走運的日子會加送幾條血痕作為獎勵。如果你靜靜地,他會主動坐在你身邊,極之窩心。來過我家的朋友都知道,被他寵幸是一件光榮事,會被全屋人羡慕一番。所以,為他拍照要用另一部相機,還要加上專業閃光燈。因為炮仔的一身披毛頗為深色,如果你只用傻瓜機,大多只能拍到一團黑影。


「屎豆,你一係就日光日白同佢影相,一係就放棄把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否無屎呢...e.g.比面的可以靚豆, 不然聲豆豆我亦好appreciate.
下下有屎, 好難攪a!!!

虎茶 said...

屎米都有屎, 肥頭又有屎, 一家人嘛, 好似拿渣麵咁, 有屎好奇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