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7, 2007

週末前夕

今晚,邊看Ocean 13,邊吃零食,邊飲普洱,最後來了幾杯冰凍sake。
好!Friday Night Fever完畢可以瞓覺!

消費

是不是大市突破三萬點,個個都興奮起來,要買新玩具呢?
Q買了iphone。
鄧肯買了新車。
CT買了新laptop。
Cy買了新i-pod touch。
P買了新錶。
我?!打算去澳門買兩包豬肉干就算!

友人新玩具

今日玩過i-phone呀!已經打消了購買念頭,原來實實在在玩一下,就可以省回好幾千銀。
i-phone實在不適合我這個石器時代的人。

相處

兩個人一起,應該愛得激烈,還是要平平淡淡,舒舒服服呢?
兩個人相處要忍耐,還是要爆發真性情呢?
兩個人可以走在一起,的確有好多原因,還有巧合。
兩個相愛的人(如果是真心相愛),現在對你不好,可能是對你以後好,狠心一點,事情會好過一點。

希望我的好友,雨過天清,找到真愛。

Thursday, October 18, 2007

偷懶

間中我會偷懶去嘆下午茶,一件蛋糕和咖啡,完美組合,然後整個下午都會好爽(被困在辦公室的朋友不要打我)。
知道Antique搬了新舖,剛好要去中環「偷懶」,順道去探一探路,店主兩姐妹是我的朋友,沒有打電話去預約,作為朋友以「見到就見」的心情衝入店。
新地方比以前大,Salon de the有差不多二十個坐位,大部份都是太太們在high tea。一個人點了一份tea set,這裡的蛋糕也不小,吃完之後連晚飯時間都要押後兩小時,如果胃口小的女士們,晚餐都也可以省回,好化算的下午茶呀!店主J小姐要再過兩小時才回店,當然沒有等,靜靜地嘆完就回公司去。

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月曆

每年年尾,在書店都會看到很多來年的月曆/年曆,有時都會走去翻幾翻,看看那些漂亮又有型的年月曆。以寵物或食材照片為主題的,最有衝動想買一個回家。
還未有PDA電話之前,就連pocket diary都會買來用,心想未來一年都要用,買就買一本好的,讓自己好好計劃下一年(其實沒有關係的)。
現在已經「戒甩」買年月曆的習慣,可能人大了,身外物都減少,另外覺得那些月曆花款又多,心大心細,到新年過後,都未有定奪。
近年都用那些贈品月曆。今年用的是Winterthur(免費月曆以保險公司的大行其道),來年相信是吉野家的贈品,因為上個星期專程「迫」傻強為我去換一個,自己又換一個,公司和家裡都要有。
黑咪Noro這兩年都出過年曆,我想都會支持一下這隻小黑咪,買一個回來做裝飾。



你用月曆又有什麼習慣呢?以前同事M小姐,會每日在格子上打一個大交叉,友人P小姐都一樣,而我就沒有這個習慣,月曆都是用來「睇」多。

Friday, October 12, 2007

燒肉餐

盛八好生意的程度令我好幾次都要吃白果,
難得有位,我要食燒肉!!!

燒肉最怕是醬汁太多的款式,如果肉質好,何須醃料?
所以我只選鹽燒,幾粒海鹽,幾粒鮮磨胡椒,牛肉味道就已發揮。

生牛肉他他,如果多點蔥花就好,味道不錯,而且有生菜伴吃,比起法式的他他,比較適合我。


和溫泉蛋菠菜沙律,醬汁好好味。


牛腹肉還可以,有肉味,但可惜好多筋。


厚切牛利爽脆可口,還是堅持鹽燒。


厚切牛粒,沒有牛肉味,牛油多但不平均,入口也沒有溶化的感覺,只是一口都是油,難吃!


最後還有拉麵結尾,不算很飽,但好膩。
全餐晚飯最可惜沒有啤酒,因為酒牌出了問題,暫時沒有酒精飲品供應。

盛八燒肉
銅鑼灣怡和街2-6號英光大廈3樓
31060183

人身label

你心目中有沒有「label」一些人或事呢?
我?!當然有!
Michelle都是靚女,
Denise是女強人,又懂得處理家庭裡的大少事,
認識好幾個肥妹都叫Winnie,
又高又瘦的叫Maggie,
Peggy是嬌小玲瓏的,
Sharon都是大眼睛的。

還有一部份label不是用名字代表的。
好似紅色,想起自己和傻強(還有木村),
籃色想起友人P,
橙色想起豬妹,
紫色令我想起Mad Dog(唔好問點解,係feel黎),
LamF是啡色,
阿chel是綠色,
Sensei是粉紅色加水晶,
Vso是白色+米色格仔,
古天樂是古銅色。

當中還有一些負面label,因為負面,不如忘記就好!

Wednesday, October 10, 2007

BBQ

秋天最想BBQ。
讀書時代流行買燒烤包,再帶幾支燒烤叉就出發。

到出來做事,就流行一些燒烤場,交入場費,有人為你起爐,為你準備好食物,帶自己出席就可以。好似連燒烤叉都失蹤了一樣。

近幾年,燒烤場都變陣,有烤乳豬、烤全羊,又有一些帶有主題的小型燒烤場,好似西貢白石有一個以東南亞風情裝修的餐廳(唔知可唔可以咁叫呢?)老闆早上就在海邊教wakeboarding,晚上就做Thai式風味燒烤場,好寫意的人生啊?

早兩年,友人介紹我去一個民居花園內燒烤,簡單講這裡是一間大宅,不是半山的那一種,而是西貢村落的一間house。兩層高的家,有個大花園,佈置簡單,好像去了朋友的auntie家中玩。老闆H小姐以前只招呼朋友,後來朋友覺得地方很好,提議每逢假日做點生意。地點在匡湖居對上的山腰,H小姐在上一期飲食男女被介紹,雖然沒有親眼看過報導,但H提醒大家,她只做熟客人生意,始終地方有限,只做一個季節和假期。

呀!!還有今年sensei新居的天台,又變成了我們的燒烤場了。

食飽就ZZzzzzz

食飽飯通常做咩呢?梗係瞓啦!

有扮工作狂,等print out的肥肥


也有食飽就「攤」在飯碗邊的bubee大爺


在房門口的肥波


窗邊嘆世界的肥米


鞋柜上的炮仔



只有傻吉一個,跟住我周屋影相!

斷正

一向給人好好貓先生印象的炮仔,昨日被同屋主發現一口白毛,同時肥米(白貓)正在反抗慘叫中。


事敗的炮仔,立即學男主(僕)人一樣,當若無其事地擺出平常慣用的「舖士」,希望得以保持形象,可惜嘴角上的白色披毛敗露了所作所為。當場被同屋主警戒,輕判扣糧一天後放貓。

駐荒島記者貓科阿虎報導

Monday, October 08, 2007

見城

去尖沙咀天祥時,順道去見城吃午餐。
上一次來見城,已經是一年多前,還記得是和William仔來吃手卷的。
今日我order了一份自選壽司定食,友人沒有來過,所以點了一份基本壽司定食。
油金魚、左口魚(清淡味道,質感厚彈)、深海池魚(超好吃)、海鰻、半肥瘦吞拿魚腩、Baby吞拿、甜蝦,吞拿魚卷、海膽(又甜又甘香)。八件sushi加蒸蛋及麵豉湯,當然不能滿足我,指定的蔥吞拿魚手卷例必要追加,最後的甜品雪糕吃過後就「岩岩好」。友人嘆基本sushi set只是和自選set相差$40,但質料就差得遠。嘻嘻!還好友人同時追加了蔥吞拿魚手卷才滿足離開。坐在壽司吧前,有兩位生意人,先來一份刺身定食,再加一份sushi set,下一次我都要打孖上,兩份定食吃過飽,以安慰掛念築地壽司大之苦。

見城 Kenjo
尖沙咀棉登徑30號地下
2369-8307

Friday, October 05, 2007

身痕

身痕的事每日何奇多,豬妹就想買Toy Watch止痕。
我又何嘗唔係一個香港人呢?
最近成日都心思思,想買電話又或者相機(好明顯同用途無關,只係想買樣新玩具),
在沒有任何理由說服自己去買一部新電話時(因為都用得好好地嘛!),
唯有向相機進發。
這就是我的身痕目標~~~

好可惜,經過一輪研究後,原來都不及我手上的LX-1好。
OK OK!!! 沒有了buying emotion後,我又變回一個頭腦(扮)清醒的人了。
所以呢!女人話鍾意既野,唔好信足呀,因為好快又會改變主意了。

吖!不如買支新鏡頭都好喎!!!(又發作!!)

Thursday, October 04, 2007

大閘蟹呀!大閘蟹呀!

九月尾吃了一次,大閘蟹還未成氣候,五兩半重蟹膏也不多。
我是蟹killer,什麼蟹都吃,因為蟹的肉質清甜,蟹膏又甘香。
肉蟹、花蟹、三點蟹、水蟹、長腳蟹、瞓覺蟹、加菲蟹...蟹蟹蟹!
年中最狂要數大閘蟹季節,
無計算過一年會食幾多隻(因為唔敢數呀),
心血來潮時就會買,與同屋主兩支公,買四隻蟹,加一斤菜就開飯,
不想自己蒸,可以到酒家吃,
$28.8一隻的五兩重太湖老三陽出品,質量很不錯。

昨晚,趁住要去旺角時,又順道吃了兩隻。

同屋主:我開始食到悶,以後一次都係食一隻就算。
我:你悶食其他野啦,唔好嘈住我食蟹呀!我未悶喎!
同屋主:你食野就係咁,鍾意既,食成世都得。
我:咪嘈啦!好忙呀!

**減少在家吃蟹的原因有一個,因為每次蒸完蟹上碟時,所有貓都會跳上枱,瘋狂一番,可能貓咪們都覺得很鮮味。

近況

大家都好關心肥肥公主的近況(當然包括我老媽老爸)住了差不多兩個星期,現在比起「初黎報到」時已經比較輕鬆自在,周不時都會「通屋跑」,但仍然未能夠與其他貓相處。例如小吉行路過,肥肥會出手給兩巴掌。野田波如果「霸」了肥肥用開的被褥,更加會被趕到地上(好可憐!)。還有肥肥會走到面前,喵幾聲,示意處理砂盤便便之類。
孤獨貓(佢可能以為自己係人),開始習慣平民生活,雖然仍有埋怨,但總令比之前安心。

Tuesday, October 02, 2007

貓捉老鼠

究竟傻吉鍾意陪我開工,還是愛捉老鼠呢?
左手用滑鼠時,他坐在左邊;
右手用滑鼠時,他坐在右邊;
間中會幫我打幾個字母,
什麼意思就只有他自己知道。

Monday, October 01, 2007

長週末

十月份的廸廸尼換上了新裝,連米老鼠都成為黑暗世界的一份子。